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

戴遐齡論表現 莊智淵最佳 楊淑君最差

倫奧即將接近尾聲,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表示,對於中華代表團在倫敦奧運的表現,「不滿意,但可以接受。」這次成績「勉強及格」,沒有達到預期的目標。

奧運出發前,戴遐齡沒有公布奧運爭奪獎牌的預期目標,在曾櫟騁奪牌後,她才透露體委會評估的目標:跆拳道高標是1金1銀1銅,低標1銀1銅;舉重高標是1金1銅,低標1銀1銅,射箭高標是女子團體1銅,低標是第四。

戴遐齡說:「我的預估都有所本,根據世界排名來做評估。跆拳道曾櫟騁世界排名第一,楊淑君第二,魏辰洋第三,這次也居第二種子;舉重許淑淨世界排名第一,黃釋緒排名世界第二,女子射箭則是很早就拿到奧運資格,比男子團體吊車尾拿到,應該成績要更好。」

對於代表團表現,戴遐齡認為,最好的是桌球莊智淵、打進四強,這是台灣本土培養選手有史以來最好成績;表現差的「有射箭團隊,我認為最壞的是楊淑君。」

「跆拳道隊我真的像是鑽石一樣在照顧,我真的是…。」戴遐齡把話吞回去,「憑良心講,選手及教練還是盡力了,高度競技的運動,本來就是零合遊戲,很難去預期。」

再一次提到楊淑君,「她是最讓我感到驚訝。」究竟跆拳道享受如何「鑽石級」待遇,戴遐齡並未說明,但楊淑君說,「確實,我們要什麼有什麼。」之後戴遐齡指出,她對所有選手都是「鑽石級」待遇,並非針對跆拳道,她視所有選手都是「鑽石」,希望外界不要解讀只針對跆拳道。

戴遐齡說,本屆奧運感到成功之處,是解決「窄化」現象。過去的獎牌多集中在跆拳道及舉重,但本屆包括莊智淵、羽球、網球、陳士杰、張銘煌等人,雖未拿到獎牌,但都創下最好的成績。

「田徑張銘煌達到有史以來,除了紀政、楊傳廣以外,首位達到12名成績,這是最難做到的事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