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

鍾欣怡公開居家收納 連廚具櫃都放鞋

鍾欣怡一個人住在10幾坪大的小套房,但身為女藝人,免不了有許多衣服、鞋子、帽子和包包等等,如何利用空間收納就特別重要,鍾欣怡認為,過年前打掃家裡是一定的,但打掃過後,該怎麼有效整理留下來的東西,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。

鍾欣怡表示,女生真的很容易亂買東西,所以平常就要多整理,才知道自己到底什麼有、什麼沒有。她打開客廳中的衣櫃分享:「比較精緻的衣服就吊掛起來,其他T恤、小可愛就折好,然後整齊排放,要找就很好找。」至於短版衣服因為空間關係,就掛在樓中樓的衣櫃裡,尺寸剛剛好。

女生的飾品總是讓人愛不釋手,但太多項鍊放在一起,常常就會打結,鍾欣怡以自己的品櫃當例子說:「我飾品都會分門別類,常用的放外面,手鍊等東西怕打結,就會裝進夾鏈袋,有時上節目我得先準備好幾條去搭配,這樣帶也很方便。」至於帽子則是一個個疊起來放在房間的櫃子裡。

鞋子體積較大 收納無所不用其極

其實衣服可以折起來,飾品體積小也算好收納,但鞋子可就沒這麼容易了。鍾欣怡說:「我超愛買鞋,目前家裡有大約7、80雙。」她表示因為台灣潮濕,所以要定期拿出來看是否有發霉,也會看哪些可以淘汰掉或者送人。

比較精品類的鞋子,鍾欣怡會好好收在鞋盒裡面,其他的就利用最大努力,放在櫃子裡,務必利用到每一個空間。有趣的是,在鍾欣怡家的廚具櫃裡面,打開也全都是鞋,她不好意思的說:「因為我很少下廚,所以就拿來放鞋子。」更爆料:「我知道有那種藝人拿房東附的冰箱來放鞋子,因為也不會冰東西。」

 

除了家具之外,鍾欣怡也會去賣場買收納箱放東西,客廳裡面透明的桌子也很好用。鍾欣怡說:「桌子下面我會放日常用品,像是棉花棒、藥丸等等,東西快沒了都看得很清楚,少了就可以補。」她覺得這些東西每天用到,又不會太隱私,這樣收納相當方便。

鍾欣怡每天都會吸地板,平常睡不著覺就開始整理房子,但過年就要做得更徹底。鍾欣怡說:「過年一定要除舊佈新,該送人的就送人,床單跟枕頭套一定要換新的。」她過年時不管怎樣,一定回苗栗老家吃年夜飯,希望之後努力存錢,買下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家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